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4月迪马问答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6-09 15:34:01  |  点击率:

1、在2020-2021年不断有投资者向公司反馈房地产业不景气,广大投资者都明白的道理,公司却不断拿地,继续大力投资房地产行来,请问公司拿千万年薪的决策层是失误,盲目,还是故意? 对于迪马股份(600565)迪马股股份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重点归结于受行业与对疫情的影响,对公司决策,对管理方面原因轻描淡写飘过让广大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失去信心。

答:谢谢您的关注。房地产开发是公司的主营业务,目前虽然房地产行业正经历深度调整的转变,短期内市场信心不足,销售持续走弱,但从长远看,随着城镇化持续、人口迁移、住房改善升级等因素影响,需求的基本逻辑仍未发生改变,房地产行业发展也将逐步趋于平稳。在这个阶段,公司结合市场及行业环境的变化,快速调整战略及投资节奏,2021年三季度至今暂缓了土地储备的获取,重点保障资金周转、财务安全及稳健经营,全力保证项目交付进度和产品品质;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协同发展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服务、商业管理、工业制造、医疗康养业务板块多元化融合,积极探索、布局城市更新创新业务,探索新赛道,为未来长期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2、工业和科技才是国之根本,房地产行业已经严重透支,严重过剩,已经进入长期量价齐跌,希望公司尽早剥离房地产开发业务

答:谢谢您的关注。目前房地产市场正经历深度调整的转变,高增长、高杠杆、高回报的快速发展阶段已经结束,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及稳定发展。从长远看,随着城镇化持续、人口迁移、住房改善升级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基本逻辑仍未发生改变,仍具有长期主义发展空间。如何适应市场转变,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带来了较大的挑战,公司也在不断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商业管理、工业制造、医疗康养业务板块多元化融合、协同发展,积极探索、布局城市更新创新业务,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