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载入史册!迪马股份参与铸造国庆盛典“魅力重庆”彩车!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9-10-02 12:19:48  |  点击率: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此次盛典向全世界集中展示了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大国风采激发万民激情,同为祖国的强盛而骄傲!

 

 

 

 

1.webp.jpg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现场

 

在数十辆彩车和10万余人组成的国庆彩车方阵中,代表重庆的彩车缓缓行驶在天安门前,以一抹蓝绿承包了盛况下的清新。云在山头绕,绿水逐青山,城在山上长,桥在城中穿。重庆彩车集山水秀色与立体魔幻糅为一体,将现代重庆城市的精髓之处完美呈现。

 

“魅力重庆”长15米、高8.8米,彩车车身挖掘运用重庆元素,充分体现山在城中、城在山中、两江环抱,车体底座两侧展现象征长江和嘉陵江的两江水造型,山体下方展现重庆解放碑、洪崖洞、湖广会馆、重庆大剧院等特色建筑,山体中部展现朝天门大桥、千厮门大桥、轻轨穿楼、过江索道等重庆地标,以及贯穿山体上下的山城步道,淋漓尽致地展现山城江城特点。而“重庆”两个红色大字引领着巴渝大地数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重庆人民的豪情与骄傲也喷薄而出。

 

2.webp.jpg

“魅力重庆”彩车驶过天安门

 

被赋予流光溢彩的山体,在彩车行驶过程中实现自由旋转与自动翻转,将变幻与流动的魅力融于重庆山水的灵动之中,展现了绿水青山的长江生态屏障”“时尚梦幻的现代大都市”“待到漫山红叶时的三峡风光”三重意象。

3.webp.jpg

“魅力重庆”彩车特色重庆元素

 

正面车头的弧形LED大屏结合现代舞美光效色彩变化,让整个彩车成为一个流动的舞台。女演员们像一朵朵山茶花盛开在重庆山水影像之上,寓意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绽放花样年华,为彩车增添了一份属于重庆的柔美印象。

 

4.webp.jpg
6.webp.jpg

“魅力重庆”彩车特色重庆元素


整个彩车的制作细节上,处处藏有独具心思的巧妙与精美。车身洪崖洞部分采用整体镂空工艺,还原“网红”地标的迷人气质,朝天门码头阶梯采用具像雕塑手法,轻轨和索道等网红交通工具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运行中动态展示穿山、穿桥、穿楼,形成动中有静、动静相依的意境。

 

7.webp.jpg
8.webp.jpg
“魅力重庆”彩车特色重庆元素

 

国庆盛况,当重庆彩车展现在全球十几亿华人面前,瞩目一刻,重庆人的骄傲都在一瞬间点燃!今天的重庆,是智能化创新发展的全国制造业基地,是国际交通的枢纽城市,是璀璨的现代化大都市,也是青山绿水的美丽之地,和祖国一起奋进的70年,也是重庆崛起的70年。

 

不负重托 迪马股份担当国庆彩车制造


国庆群众游行重庆彩车形象由四川美术学院完成美术设计,平面设计确定后,车子需要做出来。国庆70周年重庆彩车设计制作工作领导小组考察了好几家企业,最终确定由迪马股份旗下迪马工业负责彩车主体结构的改装任务。

9.webp.jpg
迪马工业生产基地

10.webp.jpg
“魅力重庆”迪马项目组

11.webp.jpg

“魅力重庆”彩车项目组

 

迪马股份作为重庆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中国特种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承担铸造70周年华诞重庆彩车的重任,这也是首次由民营企业担当此项荣耀。在铸造彩车的过程中,迪马股份既是匠艺人,也是技术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出色完成了这项光荣的任务。而作为迪马股份的下属公司迪马工业,更是中国专用车行业领军企业。国内防弹运钞车市场占有率超过40%,连续20年位居行业第一,机场客梯车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产品远销34个国家和地区。迪马产品曾参与服务西藏解放50周年、香港回归10周年、08年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杭州G20峰会、厦门国际金砖会议等国内外重大庆典活动的应急安防和指挥保障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迪马股份1997年创立于重庆,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从专用车制造业到房地产开发与服务,再到去年新成立的迪马产发开启产业延伸融合发展,二十余年来,迪马股份带着顽强奋进、勇于创新的重庆精神,一步步打下全国版图,造就多个国内领先,征战海外市场,血脉仍流淌着滚烫的重庆骄傲。

12.webp.jpg

 

 

 

 

重庆·东原印长江

 

 

 

 

 

作为行业领先的上市实业集团,迪马股份已实现迪马工业、东原集团、迪马产发“三驾马车”驱动发展。坚持与时俱进地服务好城市和人,为实现安心幸福的未来而努力。同时,迪马股份以积极的心态多次参与社会公益帮扶与灾害救助,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上,迪马股份从未放弃前行。

迪马股份感谢重庆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一个发源重庆,朝气蓬勃的企业,未来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同创新,共奋进,不断壮大自身实力,跟随政府一同推动重庆经济活力发展

壮丽70载,阔步新时代,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迪马股份全体员工为此隆重集合,在全国各地一齐唱响爱国最强音,用满满的正能量为祖国献礼。
 
这是我们的荣誉也是我们的动力。
未来,我们会继续履行社会公民义务,在寻求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会坚持秉承民族企业的责任感,积极在纳税、扶贫、公益等方面为重庆经济和民生做出更多贡献,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罗韶颖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