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迪马股份全资控股成都地标级超甲写字楼 发力商业赢在长期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7-28 09:34:17  |  点击率:

7月28日,成都地标级超甲级写字楼SAC大厦完成股权转让协议。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1%股权转让给迪马股份子公司东原集团。迪马股份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易琳、四川航空集团副总经理陈斌、东原集团副总裁兼华西区域总经理张爱明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

此前,迪马股份持有成都SAC大厦99%股权,此次交易之后,迪马股份将成为全资控股股东,SAC大厦也将正式更名为“成都·东原中心”。

优质资产 彰显上市企业实力

SAC作为成都CBD中心的高端写字楼代表,自落地修建到2016年入市运营,便备受外界认可。通过四川航空和东原商业的共同努力与通力合作,实现共赢、资产保值增值佳绩,成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的优秀案例。

运营三年来,成都SAC大厦连续三年客户满意度100分,成为成都金融、商贸等高端产业聚集的楼宇经济新高地。2018年,SAC更成功打造联合办公品牌“原空间”,并将商办运营服务体系“乐办乐活”落地SAC,引领成都写字楼运营服务升级风向。

02.jpg

成都·东原中心 ▲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优异的运营表现,SAC同时实现了写字楼资产证券化。自今年2月10日获准发行到4月21日信托计划成立,短短2个月时间成功认筹11.6亿元,这不仅是东原集团CMBS商业资产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更彰显着发行机构与投资人对迪马股份、对东原品牌及东原商业运营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企业和社会经济活动逐步恢复运作,宏观经济出现回弹趋势,给写字楼市场释放出积极的信号。据戴德梁行报告显示,全球利率不断下降的大环境下,城市核心楼宇作为抗风险资产,将长期受到各种资金的追捧。此次,迪马股份通过东原集团进一步增持SAC大厦股份至100%,彰显了企业强大的资金实力,进一步夯实了上市公司旗下的自持优质资产,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迪马股份以及东原的品牌影响力。

蓄力发展 商业地产未来可期

此次收购,透露着东原集团在商业地产领域发展的决心。

作为东原集团的三驾马车之一,东原商业以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为基因,持续实现运营迭代升级,拥有投、融、建、管、退全周期能力,轻重资产并举,目前开业以及筹建的项目近20个,业态包括:主题购物中心、精致办公、社商PLUS和文化艺术综合体。

一直以来,东原商业都坚持在城市更新中寻找价值,从而构建东原商业的资产增值变现能力。其中,东原SAC通过对商办空间、服务及社群三个维度,丰富客户体验感受,提升客户满意度及品牌感知度,从而实现了租金的成倍增长。SAC的成功为东原在商业领域发力提供了更多品牌助力,也帮助东原在商业领域,特别是写字楼领域的运营,提供更多成功经验。

03.jpg

成都·东原中心 ▲

住宅市场周期波动大,容易受宏观市场调控影响,商业地产相对波动较小,因此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重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必须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商业地产可以与住宅市场形成有机互补,这也是东原发力商业的主要原因。未来,东原商业计划有节奏地进行扩张,每年保持新增2-3个商业项目。

专家分析,改善民生和提高百姓收入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内需进一步扩大和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而从资产增值及收入多元化考虑,东原在此时发力商业,顺理成章。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