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迪马股份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2-11 14:08:32  |  点击率:

 迪马股份(SH.600565)创立于1997年,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是重庆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中国特种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旗下包含迪马工业、东原集团、迪马产发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同时拥有港股上市独立公司东原仁知服务集团

公司名称  迪马股份

外文名称  DIMA HOLDINGS

总部地点  重庆

成立时间  1997

公司类型  股份制

公司口号  为安心幸福的未来

 

1、简介

迪马股份(SH.600565)是国内领先的上市实业集团,创立于1997年,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重庆市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中国特种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名列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第249名,重庆百强企业第四名。目前,旗下覆盖专用车业务、不动产业务和产业发展业务三大板块,同时拥有港股上市独立公司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截至202112月,迪马股份总资产约858.73亿元。

 

专用车业务:迪马股份专用车业务始于1997年,是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并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专用汽车卓越企业称号,申请并获得国家专利100余项,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安全的专用车和应急管理平台。目前,专用车业务核心迪马工业旗下拥有防弹车、集成车、机场特种车、应急医疗专用车、消防科技设备五大产品系列,产品面向金融押运、电力民航、军工人防、健康应急及高端商务市场等领域,是国内最大的防弹运钞车制造商、国内首家批量出口海外市场的专用汽车企业,以及综合实力最强、产品最丰富的集成车供应商。作为国内应急通信和应急保障类装备及服务的领军企业,迪马工业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欧洲、大洋洲等34个国家和地区,曾多次服务于08年奥运会、杭州G20峰会、厦门国际金砖会议、北京冬奥会等国内外重大庆典和活动,并在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不动产业务:迪马股份旗下东原集团,总部现位于上海,拥有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核心产品遍布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是一家以地产开发、商业服务、物业服务为核心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东原依托迅猛有力的全国化扩张、稳健的现金流,以及卓越战略的有效落地,位列2021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44。作为城市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东原匠心打造“印长江”“印”系列产品品牌,其中印长江获得“城市豪宅TOP10”等荣誉。此外,凭借童梦童享、原·聚场等社区运营标杆产品,东原荣获2019202020212022年中国新社区文化运营TOP1,为人们持续打造有温度的城市生活。

 

产业发展业务:迪马产发是迪马股份旗下独立的创新业务平台,锚定中国未来的先进服务业进行战略布局,聚焦医疗康养、集成应用、产业社区的延伸区域,驱动并促进各板块协同纵深发展,助力迪马股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东原仁知: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是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不动产全价值链整合服务商,立足城市更新趋势和人们美好生活诉求,以空间塑造和文化运营创新为特色,打造独特的社群IP,持续焕新美好人居体验。东原仁知服务集团的服务范围日趋广泛,已涵盖住宅服务、公众服务、城市服务、国际服务、智慧服务等多个维度,服务业态包括住宅、商写、城市综合体 、政府公建、工业园、使领馆、医院、学校等多个业务领域。

 

社会责任:迪马坚持履行社会公民义务,在寻求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秉持着民族企业的责任感,不断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2021年迪马股份纳税总额达32.92亿元,此外,由迪马股份参与发起针对贫困学生的“薪火”系列公益助学计划,已累计为上千名乡村少年送去优质教育资源

 

迪马追求:二十年来,迪马为城市居民的安心生活而存在,秉承“为安心幸福的未来”这一企业使命,依托“开放、高效、与时俱进”的企业价值观,不仅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驱动创新,提供优质、安心的产品与服务,更联结科技的力量,通过开放包容的态度推动城市更新,开创城市新生活,让社会更安全。迪马股份,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更新服务商,为城市创造安心、幸福的未来。

 

 

2、经营内容

迪马产业覆盖特种装备制造、专用车制造、房地产开发、物业、装饰装修、金融、医疗康养、文体娱乐、集成应用、产业社区等业务。

 

 

3、大事记

1997

东银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东银控股前身),出资设立重庆中奇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即迪马股份前身。

2000

中奇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完成,更名为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年,迪马防弹运钞车市场占有率升至全国第一。

2001

迪马特种车参加西藏解放五十年大型安保活动。

2002

迪马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0565),成为重庆第一家上市民营企业和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特种车企业。

2004

迪马股份控股股东东银控股成立东原地产,总部设立于重庆。

2005

迪马股份入股东原地产,开始持股房地产企业股权。

2006

南方汽车集团、重庆大江集团合资组建了“重庆南方迪马专用车股份有限公司”

2007

迪马工业连续8年获评“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东原地产首次异地拓展,进驻成都,正式拉开西南版图。结构进行了较大的转换和调整。

2008

迪马特种车参与奥运安保和汶川大地震抢险活动。

2009

迪马股份以专用汽车生产的土地使用权及相关厂房增资迪马工业,逐步将3C认证、环保认证、质量体系认证、商标、专利技术等知识产权及无形资产全部注入迪马工业,形成专用车专业平台。

2010

收购深圳市达航工业有限公司(后改名为重庆达航),形成专用汽车产业集群。

2014

迪马股份(SH.600565)成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2015

迪马股份收购新东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6

迪马特种车首次打入美洲市场,标志着迪马国际化步伐的加快。

2018

迪马股份荣膺上市房企公司50强;

迪马股份旗下地产板块突破500亿销售大关;

专用车板块研发的国内首台纯电动运钞车成功问世,战略目标从专用车集成商向应急平台管理服务商转变。

 

2019

迪马股份战略转向“工业+地产+赋能型协同业务”三大业务协同并进,迈向发展新纪元;

承制国庆70周年庆典重庆彩车的首家民营企业;

通过“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

专用车产品批量进入欧洲市场。

 

2020

成立迪马公益基金会

迪马股份以“安心家、安心社区、安心城市”为核心构建品牌与业务生态;

三大板块协同共生,放大基因优势,开启迪马未来新十年。

2021

荣获“中华慈善奖”,十年坚持产业公益创新结合;迪马工业通讯保障车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2

迪马股份旗下控股东原仁知服务香港联交所主版上市

 

4、产品系列

 

迪马股份核心不动产业务东原集团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及产业地产的开发及运营,以东原为核心品牌打造产品线。推出东原“印长江”系列两大产品。

迪马股份核心专用车业务系高技术专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产品包括防弹车、集成车、机场特种车、应急医疗专用车、消防科技设备五大产品系列,应用于金融押运、公安消防、通信广电、电力民航以及军队等领域,防弹运钞车的市场占有率连续21年在国内排名第一,被评为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5、旗下产业

 

迪马工业、东原集团迪马产发、东原仁知、南方迪马、迪星天、达航科技、东原致新、涅米文化、原·聚场、迪马数智天地、迪马常青社、迪马创智、gogaga、迪马新新宅、迪马数科

 

6、企业文化

使命

为安心幸福的未来

价值观

简单、开放、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