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迪马股份逆势提前回售债券背后:现金流增幅508%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8-08-23 17:31:12  |  点击率:

上个月,迪马股份发布的一份公告颇令市场震惊。

公告称,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5迪马债”)已全部回售,回售兑付本金总额20亿元,因该债券为5年期且一直如期兑付,所以此次也是提前回售。在今年债券市场频频爆雷的大环境下,迪马股份的豪气举动在震惊市场的同时,也令不少投资者疑惑,公司为何有此底气?

8月22日晚间披露的迪马股份2018年半年报,则解答了上述疑问。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5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08.84%;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02.82亿元,同比增长70.14%。

地产:500亿目标大概率实现

尽管楼市调控节奏趋紧,不过迪马股份旗下的地产板块却给市场交出了不俗的答卷。

据迪马股份半年报,报告期内,东原地产房地产销售签约收入213.91亿元,新增土地储备6宗,报告期内土地储备规划容积面积达到151万平方米。东原地产拟建项目达到50个,遍布上海、南京、武汉、重庆等一二线城市。同时,东原物业更是开拓外埠新市场业务,报告期签约台州凤凰城项目。

地产板块战略布局优化,也令其收入得到了保障。报告期内,东原地产收入22.45亿元,同比增长8.77%;毛利率36.05%,同比增长18.31%。此外,根据第三方机构克而瑞的数据,东原地产上半年签约销售金额达到242.8亿元,增幅达到163%。

尽管上半年增速喜人,不过东原地产仍在尝试更多的创新以挖掘更宽广的市场空间。比如在艺术地产方面,今年上半年,其搭建了以“内容运营”为核心的文化产业生态体系,通过“城市升级”业务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以产业迭代升级为驱动,促成城市化和城市更新的发展需求。

在社区运营上,其也在逐步搭建“人+场+同好+文化纽带”的社群运营模型,优化提升“东原”差异化竞争力。今年上半年推出“印”“阅”两大高端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销量的攀升、土储的增长也直接带动了东原地产的业内影响力。据克而瑞发布的榜单,今年上半年全国放弃销售额排名中东原地产居于第50强。

此外,东原地产此前提出到2019年实现500亿房地产销售计划,分析认为,在充分的土地储备以及多样化发展理念的保障下,按照今年上半年的发展趋势,该销售计划如期或提前完成属大概率事件。

也正是凭借上述布局努力,今年上半年东原地产获得“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第50名”、“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TOP 49”等荣誉。

制造业业绩提升 机场专用车产品发力

“地产+制造”是近年来迪马股份始终坚持的发展战略。引人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地产板块有力增长的同时,其制造板块也并未示弱。

据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制造业实现毛利率28.50%,同比增加1.23个百分点,机场专用车产品销售同比提升在90%以上,并持续在防弹系列产品领域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名。

据了解,迪马股份专用车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迪马工业”)运营。

事实上,其专用车业务在资本市场上也颇受追捧。公开资料显示,迪马工业多年从事高技术专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完备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和技术人才,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及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防弹运钞车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包含防弹运钞车、流动银行车和装甲防暴车三大系列,广泛应用于金融押运、公安消防、通信广电、电力民航以及军队等领域。

迪马股份表示,迪马工业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扩大沿线国家设点布局生产基地,开辟港澳地区、东南亚、非洲、美洲等新市场。分析认为,随着军民融合的进一步深化,迪马股份也将释放更多军工融合产品发展潜力。

迪马工业报告期内,结合国家产业政策扶持方向,一带一路发展趋势,迪马工业积极挖掘和整合优质外部资源,在智能制造、军民融合项目转化、应急产业等领域深入拓展和布局,帮助其实现快速增长和持续盈利。

大股东债务顺利推进

自去年底以来,迪马股份大股东东银控股的债务危机一直令市场尤为关注。

据公告,东银控股于2018年4月3日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签订了《企业重组顾问服务协议》,东银控股将以重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华融资产作为其重组顾问全面论证、起草、修订东银控股重组方案并提供相应优化建议。目前东银控股的审计、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且已经召开了五次债委会,重组初步方案已出,目前正在和重组顾问单位华融进行论证,并将和债权人进行充分沟通。

事实上,在大股东重组有序推进的同时,迪马股份在经营、财务、管理等方面与控股股东保持相对独立,经营一直保持正常,未受相关事件影响。

不仅如此,迪马股份8月22日晚间另一则公告还称,公司宣布选举公司副董事长兼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担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向志鹏将继续担任东银控股总裁一职,专心解决控股股东的债务和重组问题。

分析认为,罗韶颖接任董事长之后,有利于理顺迪马股份与其子公司的关系,同时更加强化执行力,有利于各个板块业务均衡发展。

对迪马股份而言,大股东债务危机的阴霾已经走过。有所佐证的说,联合信用今年5月已将迪马股份信用评级从观察名单中移出,评级展望为“稳定”,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信心正在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