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践行社会责任 迪马股份荣获“2019「金智奖」杰出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9-06-04 10:26:36  |  点击率:

近日,在深圳召开的「金融界2019价值发现嘉年华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中,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股份有限公司(SH:600565)(下简称迪马股份)获得“杰出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这是迪马股份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

01.jpg

从利益最大化到崇尚商业道德再到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已经由关注个体利益的最大化,逐步过渡到了个体和社会相关利益者的长期共赢发展。该奖项表彰在践行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度探索和担当的上市公司,主要衡量指标如企业社会价值创造、影响就业人数、纳税情况、分红情况等,并重点衡量如精准扶贫等现阶段具有代表性举措。该奖项的核心指标因子包括:员工总数、支付给职工的现金、支付各项税费、2018年度股利支付率等,以不同权重分配后归一化处理。

截至2018年底,迪马股份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纳税总额达24.26亿元,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9.77亿元(薪酬福利等),在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靠前。根据年报,2018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2.80元(含税),合计6.8亿元。同时,迪马股份交付保障性住房总面积达到12190.2平方米,并在以教育领域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资金累计6000万元;向慈善总工会等机构捐赠善款达1600万元;此外,还首次向外界披露了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02.jpg

据了解,主办该奖项的金融界网站创建于1999年,是由美国IDG、新加坡VERTEX等共同投资组建国内领先的金融和财经信息提供商,目前也是全球颇具影响力的中文财经网站。2019年1月,金融界以一如既往的数据挖掘,以更具连接力的宽度和深度,遵从研究、分析与调研的客观务实,启动2019金融界「金智奖」价值评选·价值上市公司评价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以公开数据为基础,提取A股上市公司对应的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信披制度、创新投入等相关指标数据,汇集其在经营、责任、创新等不同维度表现,通过金融界上市公司量化评价模型体系,对信息进行量化分析。

在此基础上,此次评选通过邀请专家评委会打分,以及行业分析师、私募、机构投资人、投资大V和投资者线上投票的方式,根据综合得分,最终评选出在社会贡献、产业价值、商业价值、市场价值、公司治理五大维度分别具有优秀表现的上市公司。此次评选在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下,秉承价值发展理念,挖掘科创内核下的产业高质量演化与公司价值发展,表彰具有责任发展、高质量发展、创新投入等特征的企业,为投资者发现好行业、好公司,并推荐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