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迪马股份拟30亿延伸产业投资发展项目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9-07-18 08:52:43  |  点击率: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迪马股份7月17日晚间宣布,为保证持续长远发展,公司将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并结合产业市场动态,适机获取产业发展投资项目,范畴包括但不限于养老、健康、文娱、应急安防、智能制造等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及延伸方向,投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招拍挂、股权合作、产业园开发建设,技术及服务管理等,投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

据悉,迪马股份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专用车制造,其中房地产业务占了营业收入及利润的九成以上。为此,公司在保持房地产业务平稳发展的同时,一直有拓展产业投资范围、增强业务协同效应并打造利润新增长点的战略意图。

在前不久召开的迪马股份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罗韶颖曾表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保持连续和稳定的大环境下,公司将坚持“精选深耕”战略,大力提升市场占有率;工业板块也将结合新技术,拓展产品型谱,积极抢占专用车新能源、智能化高地;此外,还将加速创新业务的布局和落地步伐,加大与产业资源的协同整合,三管齐下,抢抓未来快速发展的机遇。

最新财报显示,2018年迪马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2.46亿元,同比增长38.87%;归母净利润10.17亿元,同比增长51.87%。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0.78%;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2.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大增80.15%。

迪马股份表示,上述投资行为系公司战略发展及主营业务拓展所需的对外投资行为,有利于企业产城融合发展,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上市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需要。

迪马股份今日还同时公告,为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产动性,优化债务结构,拟通过计划管理人设立“商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1亿元,产品期限预期拟不超过18年。(王屹)

2.png